不支持Flash

腾讯开始内部测试QQ蜂鸟 试图向中高端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0:0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腾讯开始内部测试QQ蜂鸟 试图向中高端突围
图为QQ蜂鸟软件内测版截图(图片来源:cnBeta)

  新浪科技讯 1月30日消息,腾讯正在内部测试一款新的即时通讯软件,寻求向互联网高端人群市场突围,以改变目前腾讯QQ多数为“中低端用户”的认知形象。

  这款产品的内部代号为蜂鸟计划,软件暂定名为QQ Hummer(QQ蜂鸟),在外观界面及功能特点上模仿其主要对手微软MSN,并期望以此打破MSN占据多数高端市场、而腾讯QQ主要为中低端市场的局面。

  知情人士透露说,腾讯实施蜂鸟计划,旨在为用户提供即时通信、关系管理、增值业务为一体的IM软件,并在操作界面上力求简洁,使其更符合中高端用户的使用习惯。

  至此,腾讯已拥有QQ、TM及Hummer(蜂鸟)三款针对不同市场细分的IM软件,分别面向家庭、企业及学校用户。

  观察人士称,腾讯借助QQ蜂鸟突围高端市场的计划将面临严峻挑战,除了MSN等传统对手的封杀,还将面对Google Talk、飞信等有力的竞争对手。

  目前QQ蜂鸟仅针对部分用户开放内测,根据计划向用户有选择的发送测试邀请函。(金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