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淘宝不禁止虚拟财产交易 称当务之急是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8: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30日,eBay宣布将禁止网络游戏虚拟财产的拍卖,不过淘宝网表示,中国互联网和虚拟财产的立法相对滞后,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完善相关法律,淘宝暂时还不会禁止虚拟财产交易。

  据悉,eBay将禁止包括《魔兽世界》在内的网络游戏人物、货币、武器、账号等虚拟商品的拍卖,但不包括《第二生命》(Second Life)虚拟社区中的物品。分析称eBay发布禁令可能是担忧游戏运营商及政府将来会干涉虚拟商品交易。1月30日下午,淘宝网公关经理卢维新认为,eBay禁止网络游戏虚拟财产的拍卖并不证明这种行不当,淘宝网暂时不会禁止虚拟财产交易。

  卢维新表示,国内还没有虚拟财产相关的法律,只有从法律上固定虚拟财产的归属权问题,然后才能谈到如何去规范虚拟财产的交易,因此淘宝网暂时不会禁止虚拟交易。淘宝网同样遭遇了与eBay类似的虚拟交易问题,不过淘宝网面对的争议主要并非来自

网络游戏中的虚拟装备,而是腾讯QQ号码、Q币等虚拟物品。

  由于腾讯QQ号码、Q币等虚拟物品可以在淘宝网上自由买卖,腾讯已于2006年12月以“侵犯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和财产权,同时涉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淘宝告上法庭,称淘宝已经成为盗窃虚拟财产犯罪的销赃平台,而淘宝也已提交诉状请求法院确认其未删除和禁止出售QQ号码和低价销售Q币相关信息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1月30日下午,卢维新并未过多回应淘宝与腾讯之间关于QQ虚拟物品的官司,对于网络游戏虚拟财产交易,淘宝网则表示,某些游戏运营商应从自身做起,加强自身责任感,保护用户利益,而不要一味推卸应当承担的企业责任。

  卢维新称,淘宝网已经与部分游戏服务商建立了官方合作通道,并正在和国内外更多的游戏厂商沟通商谈合作,在合适的时候,淘宝将公开这些合作的细节。并表示淘宝网呼吁虚拟财产立法,这样可以使得相关交易规范化,有序化,保护相关财产所有人的合法权益。(朱庸)

  相关报道:

  eBay证实将禁止虚拟商品拍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