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民上传视频YouTube将付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6:24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是用户上载个人短片、分享视频资料的天堂。根据网站新东家谷歌(Google)的计划,今后网络用户如果向YouTube上传个人短片,他们将可能从网站的广告收益中分得一杯羹。

  英国《金融时报》网络版29日说,YouTube网站创始人之一的查德·赫尔利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网站将在今后几个月内启动用户分酬系统。

  其他一些视频分享网站已经展开用户分酬机制,如Revver网站等。这些网站的用户如果上传受人欢迎的视频片断,为网站带来广告收入,他们就可以从网站的广告收益中分得一定数量的酬劳。

  赫尔利说,YouTube此前一直拒绝引入用户分酬模式,因为网站希望保持社区的纯洁性。他说,自从网站被谷歌收购后,网站受众大规模扩大,网站可以通过与用户分享广告收入促使他们积极创新。

  不过,赫尔利没有说明用户分酬的具体额度,但他强调说,谷歌广告收入正迅速增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