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360安全卫士全面兼容Vist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6: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30日消息,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个人版于1月30日正式上市。与此同时,恶意软件查杀工具奇虎360安全卫士也表示,其最新版本的360安全卫士能够全面兼容Vista操作系统。

  安全专家预测,至少38%现有恶意程序可以在Windows Vista下良好运行,其余大部分恶意软件稍作修改后,依然可以肆虐用户电脑。相比安全软件目前普遍无法兼容Vista来说,病毒和木马等恶意软件针对Vista的改进和调整明显更为灵活。

  此外,随着恶意软件的手段越来越狠毒,某些采用诸如system Bus Extend、Fsd Inline Hook等驱动技术的恶意软件能够保护自己的文件,过滤或者拦截其他文件的操作,并在关机时自动进行注册以保证恢复。多数反恶意软件对基于“应用层”的恶意软件都能很好地查杀,但一旦涉及到驱动层则会变得非常麻烦。

  奇虎声称,其360安全卫士的“破冰(Kill Defence)”技术,将能把恶意软件的这些操作全部撤销,让系统恢复清静后,再去删除这些恶意软件的残留文件,从而确保对恶意软件进行清理的同时,系统本身稳定性能够得到保障。

  安全专家提醒广大使用Vista

操作系统的网民,应及时安装相关安全类软件,并保持更新。而为了应付日益猖獗的恶意软件,建议广大网民安装与Vista兼容的反恶意软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