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碑网加入弘扬“中国乡土菜文化”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5:41 eNet硅谷动力

  2008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为全世界人们举办的一场盛会。奥运会的召开预计会吸引境外游客440万人次。这么多的老外来到中国,我们除了让他们欣赏到精彩的比赛,了解中国发展崛起的巨大成就以外,让这些外国游客体验中国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也是重要的内容,想必这也是许多外国游客不愿错过的环节。当然,我们要向老外们展示的肯定不是中国人做西餐的水平,不是麦当劳、肯德基在中国的门面有多大,而应当是中国原汁原味的乡土菜。但是哪些乡土菜最能代表中国的美食文化,最值得向外国游客推荐呢?

  日前在北京启动的“2007首届乡土

美食节暨2008乡土美食迎奥运”或许能解决这个问题。活动是由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中国乡土饮食文化专业委员会牵头举办,期间将以餐饮企业选送推荐菜的形式形成“百道乡土推荐菜”, 还将根据消费者的推选结果进一步推选出2008道具有中国传统乡土特色的菜肴,并邀请2008位餐饮行业代表以及2008位书法家整理和记录,这2008道具中国特色最具代表性的乡土菜肴的历史背景和文化渊源将其记录在2008尺的白绫上,以此作为中国餐饮行业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献礼。现在,作为中国最大的本地化社区、最大的分类信息网站的口碑网(www.koubei.com)也加入到了这场旨在弘扬中国乡土菜文化的阵营之中。口碑网将在网站上开设活动展示平台,请口碑“品客”票选最具代表性的乡土菜品,并发表自己对于乡土菜的点评。

  中国乡土艺术协会饮食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卫东先生在介绍本次活动时表示:“现在不要说是外国人,即使是我们中国人自己,对于乡土菜的理解也有偏差。所谓乡土菜是在一定的地域内利用本地所特有的物产制作而成的具有鲜明乡土特点的民间菜,它是中国老百姓饮食区域性的体现,是地方性的根基,是中国菜的源头。这和价格并不等同,即使鲍鱼也是传统的根本的中国乡土菜。所以本次活动其实承担两个方面的任务,一是选择最具代表性的乡土菜品,作为2008向外国游客推荐的重点,此外,也是想通过本次活动在国人中间弘扬乡土菜的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热爱我们自己传统的美食文化。所以,我们这次将目前国内最大的本地化社区、最大的分类信息网站口碑网拉到活动中来,通过口碑,可以让更多的人知晓活动的信息。大家可以在口碑网上进行投票,选择你最喜爱的乡土菜。而且在口碑上活跃着一大批对于美食非常有见地的“品客”,他们也可以利用口碑独特的点评功能,表达对某道乡土菜品的品评,这也会对我们乡土菜在新时期的发展提供很好的建议。当然,借助口碑网独特的点评以及地图找店等功能,也能将许多乡土菜餐饮企业的信息传递给网友,对于企业,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宣传机会。”

  2008,我们请老外吃些什么?或许你可以到口碑网上给出你的建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