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晨报:熊猫烧香病毒攻势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7:36 新闻晨报

  □记者 徐斌忠

  晨报讯 蠕虫病毒仍是计算机用户本周需要防范的重点。计算机反病毒机构透露,猖獗一时的蠕虫病毒“尼姆亚”(Worm.Ni-maya,又名“熊猫烧香”)毒性未减,目前截获的该病毒变种已有数十个。

  “尼姆亚”(Worm.Nimaya)是一个能在WIN9X/NT/2000/XP/2003系统上运行的蠕虫病毒。该病毒采用“熊猫烧香”头像作为图标,诱使用户运行。该变种会感染用户计算机上的EXE可执行文件,同时,受感染的计算机还会出现蓝屏、频繁重启以及系统硬盘中数据文件被破坏等现象。该病毒会在中毒电脑中所有的网页文件尾部添加病毒代码。一些网站编辑人员的电脑如果被该病毒感染,上传网页到网站后,就会导致用户浏览这些网站时也被病毒感染。

  另据透露,本周另外一个蠕虫

病毒“龌龊虫变种wu”(I-Worm.Warezov.wu)也需留心。该病毒利用群发带毒邮件进行传播,病毒运行后,会自我复制到系统目录下,文件名随机生成,后缀是.exe。该病毒还会修改
注册表
,实现开机自启,弹出虚假升级成功的信息框,并可侦听黑客指令,从被感染计算机上搜索有效邮箱地址,群发带毒邮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