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60万人网络请愿取消“行驶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9: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英国已有近60万人通过电子邮件签署了一份网络请愿书,希望首相托尼·布莱尔取消向有车族征收“行驶税”的计划。

  英国《每日邮报》27日援引请愿书发起人彼得·罗伯茨的话报道说:“我们已经为燃料税和汽车税缴纳了数十亿,再额外收税根本不公平。我依赖汽车工作,我没有其他选择。”

  46岁的罗伯茨是一名销售经理,来自什罗普郡特尔福德。最初,他向29个朋友发送电子邮件,希望大家一起请愿抗议。在抗议者们将请愿书贴到首相办公室官方网站“No.10”以后,签名者已达到59万多人。罗伯茨和其他发起人相信,一个月后请愿者将突破100万人。

  请愿书说:“我们,签名者,向首相请愿,取消跟踪车辆并依据行驶里程收费的计划。”

  “行驶税”的建议由英国航空公司前总裁罗德·埃丁顿提出。他在一份官方报告中建议政府向每名行驶者征收每英里(约1.609公里)5便士(9.5美分)的“行驶税”。

  英国政府曾表示,他们计划在每辆车上安装一个特殊装置,利用卫星技术跟踪车辆,并计算它们行驶的距离,以此作为新的收税依据。政府说,希望通过征收“行驶税”迫使人们少开车,减少交通堵塞和温室气体排放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