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中国已成美国总部之外最大研发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8: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9日,谷歌(Google)中国工程研究院技术总监刘骏表示,谷歌中国已经成为除美国总部外最大的研发机构,目前谷歌中国有300多名员工,其中半数为技术人员。刘骏称,2006年谷歌中文搜索的质量指标提升明显,是英文搜索的4倍。

  刘骏表示,2006年谷歌中国的主要工作还是在于提升搜索质量,数据显示,谷歌中文搜索的质量提升是英文搜索的4倍。搜索质量指标的内容非常多,除了覆盖面、精确度外,也包括搜索速度、排除重复等,2006年谷歌在中文搜索技术指标提升非常明显,是英文搜索的4倍,但刘骏并未透露中英文两种搜索技术指标的绝对数值等详细情况。

  谷歌在美国在技术、市场两个方面都处于领先的位置,而在中国市场,有报告显示,2006年谷歌的市场占有率却在下降。对此刘骏表示,他并不担心,谷歌在中文搜索的技术、用户体验方面仍然要领先于对手,即使市场暂时落后,也不是大问题。

  刘骏相信,随着互联网在商务等方面应用的增加,长远来看,谷歌中国“很有理由乐观”。刘骏称,2007年,谷歌中国将推出更多的产品,但对于搜索质量提升何时能在市场份额上有所体现,刘骏表示还不好预测。

  刘骏并不同意谷歌没有为中国市场作出改变的说法,他表示,谷歌实际上一直在做用户调查,也针对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改进了很多新的功能,比如相关搜索、ONEBOX、地图搜索等。据刘骏介绍,目前谷歌中国已经有超过300位员工,其中超过半数是技术人员,已经是美国本土之外最大的研发机构。(朱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