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盖茨认为互联网将颠覆电视传统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2:0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8日电 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27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说,随着网上视频产品的日益发展,互联网将在5年内“颠覆”电视的传统地位。

  据此间新闻媒体28日报道,盖茨指出,由于互联网发展迅速,美国“Youtube”等视频网站用户数量与日俱增,而看电视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今后几年,在线视频将以其灵活性吸引越来越多的观众,而节目时段固定、经常穿插广告的传统电视将遭冷落。

  盖茨说,诸如选举或奥运会节目等已显示出电视的缺点,比如你不得不等那些候选人说到你关心的事,错过了体育节目你就不能及时补看。互联网可以弥补这方面的缺点,因此有很大优势。

  盖茨说,电视节目正在转向通过网络收看,一些大电话公司正为此铺设线路,“很快你将在网上拥有这些体验”。

  “Youtube”网站创建者之一的查德·赫利指出,由于互联网发展迅速,影响日益广泛,广告商也正在调整市场战略,未来会有更多商家将电视广告费用转投互联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