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瑞:网民正在建立视频分享网站浏览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2:0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艾瑞:网民正在建立视频分享网站浏览习惯
网民正在建立视频分享网站浏览习惯

  新浪科技讯 1月29日消息,艾瑞对外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06年9-12月,视频分享类网站月度总浏览时间占所有网站的比例有明显上升趋势,文学小说和新闻资讯处下降趋势。2006年12月,月度总浏览时间TOP5网站类别分别是博客、文学小说、新闻资讯、网页搜索和社区。

  文学小说类网站的月度总浏览时间在9-12月中下降了1.32个百分点,尤其是在10月开始,连着三个月都有下跌,12月已经从中国网站月度总浏览时间第一下降到了第二位。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视频分享类网站占所有网站的月度总浏览时间比例,却在9至12月里,每月都保持增长势头,有效浏览时间的市场份额从9月份的0.78%上升到1.33%.

  目前,视频分享类网站目前还没有一个绝对的市场领先者。根据iUserTracker数据显示,有超过22家网站在2006年12月覆盖用户人数已经超过100万人,但大多数的网站尚未建立忠实用户群,各个视频分享网站的用户粘性还比较低,整个视频分享网站市场还在一个发展的初期阶段。

  艾瑞认为中国网络用户对视频分享类网站的需求还会越来越高,用户的浏览时间也会越来越多,未来市场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