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熊猫烧香”病毒攻势不减 本周仍为防范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0: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专电 肆虐了一周的“尼姆亚(Worm.Nimaya)”(又名“熊猫烧香”)病毒本周仍然活跃。这一病毒通过感染文件传播,可造成文件损坏。由于被该病毒感染的文件,图标会变为一只举着三炷香的熊猫,因此该病毒又被称作“熊猫烧香”。目前,瑞星公司已经截获到该病毒的数十个变种。因此,瑞星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2007.01.29-02.04)仍将“熊猫烧香”病毒列为本周关注病毒,警惕程度为★★★★。

  “熊猫烧香”病毒是一个能在WIN9X/NT/2000/XP/2003系统上运行的蠕虫病毒。这一病毒采用“熊猫烧香”头像作为图标,诱使计算机用户运行。它的变种会感染计算机上的EXE可执行文件,被病毒感染的文件图标均变为“熊猫烧香”。同时,受感染的计算机还会出现蓝屏、频繁重启以及系统硬盘中数据文件被破坏等现象。该病毒会在中毒电脑中所有的网页文件尾部添加病毒代码。一些网站编辑人员的电脑如果被该病毒感染,上传网页到网站后,就会导致用户浏览这些网站时也被病毒感染。

  对此,专家建议:1、用户要安装专业的

杀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2、安装个人防火墙软件,防止其从互联网上下载其他
病毒
。3、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用户可以登录http://www.rising.com.cn/free/index.htm下载免费的杀毒软件进行杀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