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易声明否认腾讯入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8:27 北京娱乐信报

  针对“网易分拆和引资”报道

  信报记者 贺文华

  昨天记者意外收到了来自网易公关部的澄清邮件,从时间来看,这显然是一封紧急声明。虽然只有短短的3句话,但对于网易这家以游戏为主要收入的门户网站来说,意义不同寻常。网易公司用明确否认来回应了“将分拆网络游戏研发,腾讯马化腾入股20%”的媒体报道。

  缘起

  某媒体:网易要分拆和引资

  1月27日,一家财经媒体发表了具有爆炸性效应的报道,报道中说,“网易近期正在着手对公司网络游戏部门进行重组,分拆出相关网游研发设计部门,并成立一家独立运作的公司,以此理顺自身在产品研发设计——制作——运营之间的关系。”

  报道还说,“更加值得关注的是,网易为了强化与体现该研发公司的独立性,还将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共同做大网游。目前,双方正就此进行协商谈判。不过,网易CEO丁磊当天在电话中没有对此予以确认。对于入股网易网游研发公司事宜,腾讯官方在回复本报时,表示‘暂未知晓此事’。”

  动向

  网易:严正声明否认报道

  然而仅仅过了一天后,网易公司迅速就对此事公开表态。在昨天发给记者的声明中,该公司使用了“严正声明”的字眼,措辞强硬。

  网易在声明中称,“

网络游戏一直以来都是网易的重要产品,本公司并无重组网络游戏部门或分拆网游研发设计部门的计划。对报道中提到引入腾讯做战略投资方进行独立运作,网易正式声明没有此事。”最后,网易表示:“将继续集中优势资源,倾力打造国人喜爱的网游产品。”

  这三句话,否认了两个同样位居中国南方、同样谋求门户地位、又同样有游戏业务的巨头——网易和腾讯携手的可能。以大中型网游为主的网易和以运营休闲游戏为主的腾讯,仍将在不同领域内各自拼杀。

  网易公司一位内部人士昨天就此事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网易掌门人丁磊也是在看到这个报道的时候吃了一惊,因为他根本不知道有这件事,所以才发声明予以否认。

  “网易根本不缺钱,也没理由引入腾讯的钱。这件事在逻辑上来看并不合理。”该人士向记者分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