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顶网推出抢钱台杀入视频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7:56 每日经济新闻

  何建波 每日经济新闻

  看广告拿钱已不是新鲜事,但在竞争激烈的视频网站领域却很少见。日前,尚未在业界抛头露面的顶网推出“抢钱台”,杀入视频网业。

  据悉,该网站于本月16日正式上线,其最吸引人之处是“抢钱台”栏目,网民浏览该网广告区中任意一条视频广告后,1分钟内即可收到100个金币(虚拟货币)作为报酬。根据网站规定,1000金币兑换7元人民币,累计满50元人民币后,用户可兑换现金,但只能通过银行转帐完成。除看广告“生钱”外,征集创意广告也是网民挣金币提取广告佣金的一种方式。网民除了必须看完广告,还需提供真实的个人资料。

  此举引得该网流量大涨,自正式上线以来仅10天日访问量就突破百万,全球排名5000多位。顶网副总裁宋涛称,该网站本月收入已达到200万人民币。

  在竞争激烈、缺乏有效盈利模式的视频网站行业,顶网无疑开了一个好头。但是,该模式能否长期吸引网民眼球?目前,“抢钱台”只有27个广告,每个广告只能挣一次金币,兑换成现金只有19元左右。目前该网站财富排行上,最高获得者拥有9万多金币,600多元现金,显然是通过发布创意广告实现,而这部分人比例并不高。

  除此,由于流量暴增,网站的视频浏览速度降低,广告金币计算错误、广告更新太少等问题频频出现。

  国内一视频网站总裁昨日表示,看广告拿钱的营销措施在国内能产生一时亮点,但视频网站最终仍需要回到踏踏实实发展网民的平台上来,聚集网民的互动平台才是视频网站的根基,过于利益化的营销模式是把双刃剑。

  宋涛称,目前顶网已经和风险投资商签署了协议,融资总金额在数百万美元,分三轮到帐,顶网将启动全国品牌推广和市场开拓行动,让市场检验其盈利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