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传销披上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等外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 09:2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27日专电 (记者 皮曙初) 2006年,湖北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共取缔传销窝点1000多个。由于传销已成过街老鼠,一些组织者花样翻新,给传销披上“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等外衣,利用互联网“变脸”骗人。

  记者日前从湖北省工商局了解到,2006年2月,湖北省天门市工商局会同公安机关,查获王某等4人利用LOB远程教育信息网组织网络传销。网络会员花1680元钱取得网站密码,并可享受网上部分教育信息资源。成为会员后,每发展一个下线可获得200元奖金,发展到9个下线后,另可获600元的组织奖。该案涉及2000余人,涉案金额近400万元。

  2006年9月,恩施市查处了郑某等人利用“中国E通”进行网络传销案件,涉案人员达数百人,涉案金额近1000万元。郑某等人以网上购物为名发展他人入会,被发展人员交3780元入会费用购买“中国E通”站内商品,然后再发展和推荐下线加入,并根据下线业绩获取报酬。

  据湖北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网络传销逐渐成为一种新的传销方式,传销范围更广,传销方式更隐蔽、更间接,也更难以取证。许多传销活动还通过网络在线授课,会员上课必须取得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主页面后才能了解公司情况。信息发送者通过发送信息到个人邮箱等方式进行信息沟通,下线很难了解管理层的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