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调降网络业务增长预期 CFO对搜索很生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5:0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月26日国际报道 微软搜索市场份额继续输给对手Google,首席财务官周四表示,他对这种结果“不高兴”。

  这种情况一时半会也不会得到扭转。微软周四表示,未来两个季度的互联网业务销售增长将低于预期。

  微软原来预计其互联网业务销售增长将达到11%,但现在已经将这一数字调低到了3%至8%。

  技术商业研究公司分析师Allan Krans表示:“微软在互联网业务市场上继续与成功无缘。”他认为,其它对手的情况也好不了哪去,他们都需要全力和Google进行竞争。

  Krans说:“考虑到微软现在的表现,我们认为微软2007年很难给网络搜索市场带来实质性的冲击。然而,微软对这一市场继续采取了长远发展的战略,计划继续对这一业务市场进行投资。”

  微软对互联网广告业务已经投入甚多,希望打造出仅次于MSN业务的Windows Live品牌。

  去年12月出台的一份报告显示,微软在网络搜索方面丢失了0.5%的份额,在美国市场,微软搜索业务占有率为10.5%。Google和雅虎的份额双双上升,分别为47.3%和28.5%。

  微软首席财务官Chris Liddell说:“在搜索业务方面,我们在丢失市场份额。很明显,我对这一结果感到不高兴。”

  Liddell表示,微软继续采取长远发展的眼光对待这一业务市场,他说,微软在一些领域还是取得了进步,希望今年能够在这一市场实现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