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孩子07年将第三轮融资 逼近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7: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姚音

  第二轮融资之后,红孩子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收购了上海的小阿华,一举杀入上海市场。开始多元扩张的步伐。目前,红孩子已经拥有天津、上海等六家分公司,杭州、广州的分公司正在筹集中,未来两年的目标是在全国各地建20个分公司。

  创建之初,红孩子就把“上市”作为一个重要的目标。预计2007年5月红孩子将完成第三轮融资,届时,上市之路将更近一步。此前两个月内,红孩子连续完成了3个并购项目,把原卓越、e龙、汇丰、亚马逊中国等企业的一大堆“总监”、“副总”级人物收至麾下,为此轮融资后的企业转型、高速拓展夯实了人才基础。

  同时红孩子开始挖掘自己的渠道价值,基于已有的物流配送、呼叫中心、产品采购策划、目录编辑等资源发展多元业务。销售目录已扩展到

化妆品、保健品、礼品领域,未来计划再延伸到家居用品、小家电等。这类产品共同的特点是体积小、单品货值高、重复使用率高的产品拓展,配送成本低。另一种方式是与成熟品牌的互惠合作,与贝塔斯曼的合作已经开始:双方共享客户资源,由红孩子承担仓储、客服和配送业务,销售额分成。李阳透露,目前正在与几大银行谈一个类似的合作,前景预好。

  此外,红孩子通过OEM方式生产REDBABY系列自有品牌产品也已有相当规模。

  就目前看来,与红孩子多方面雷同的竞争对手还没有出现,但红孩子董事长李阳也承认,这种模式复制起来很快,他们要做的就是迅速把门槛提高。600名员工、150条线的CALL center、200000个注册用户、全国日处理6000订单的能力对后来者已经是个不小的门槛。

  现在说红孩子代表了下一步

电子商务发展的方向为时尚早,但传统的电子商务概念正在悄悄地演变也是不争的事实。著名的
旅游网
站携程也是由开始定位为电子商务,逐渐转型为以会员卡的推广和电话预订为主的模式,并获得巨大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