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Mysee投资者牵头建风险基金 首期投入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7: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5日,曾投资MySee的远东集团宣布与多家企业成立世华投资基金,首期规模为5亿元,到2007年底可能会达到10亿元,预计5年内将达到100亿元的规模。世华基金将主要投资国内中小高科技创业公司,并推动这些企业去A股上市。

  远东集团主要从事电缆业务,2005年投资80后创业者高燃、邓迪创办的互联网视频公司MySee试水高科技投资,2006年底远东又投资一家移动电子商务网站500万元。不过远东集团董事长蒋锡培表示,此前的投资与新成立的世华投资基金没有直接关系。

  世华投资基金将委托中科招商托管,中科招商董事总裁单祥双表示,目前国内的

资本市场发展非常迅速,国内A股上市公司的市盈率是纳斯达克、香港股市的2、3倍,并且国内上市的成本也比国外有很大的优势,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在国内上市。因此单祥双表示,此时成立投资基金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世华基金将关注中小型的高科技创业企业,并将推动这些企业在国内A股上市。

  蒋锡培表示,远东集团已经确定“主业+基金”的发展模式,在做好主业的基础上以基金的方式做风险投资,实现多元化发展。世华基金即是由远东集团牵头成立,其余投资公司包括中国雨润、江苏利安达集团、红豆集团等民营企业。据蒋锡培透露,2006年远东集团的收入为101亿元,利润为6.5亿元,每年利润的10%将投入到世华基金。(朱庸)

  相关报道:

  远东控股蒋锡培:拍脑袋投资高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