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罗斯瞄准百度持有5000万美元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7: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军报道:一向被称为“金融奇才”,擅长在股市领域“搅风搅雨”的索罗斯近日将目光瞄准了中国的搜索引擎百度。记者昨日获悉,他已耗资约5000万美元大量吸纳后者股份。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透露的信息显示,索罗斯于近日购买了约50万股百度股票,以该公司第四季度在纳斯达克的表现,索罗斯的购买成本为平均每股100美元。“这意味着,他已经在百度上花费了约5000万美元。”有关专家告诉记者。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索罗斯的第一次行动。早在去年9月30日,他已经进行了试探性购买,当时他只下了6000股的单,每股价格约80美元。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

中国经济的持续升温,“中国概念”已经成为索罗斯重点关注的对象。这位“金融奇才”近10年来已经多次来华考察,其在中国最大的投资项目是海航———他先后于12年前、2年前各投资海航2500万美元,共计5000万美元,从而成为海航的大股东。而在海航项目上索罗斯所获得的回报已经超过其
量子基金
每年35%以上的水平。

  显然,索罗斯希望号称“纳斯达克中国第一牛股”的百度能够给他带来同样丰厚的回报。与他持同样心态的还有众多投资公司。据悉,全球几乎所有的著名的投资机构都已经进入百度,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富达投资、老虎基金及威灵顿投资基金等近百家机构投资者,富达投资更是在百度流动的股权中以12%的份额成为第一大投资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