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精神病人成网络红人 其兄起诉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9:3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颜斐)延庆县63岁的精神病患者张某平时喜欢着女装、梳小辫,没想到这副搞笑的模样使他成了“网络红人”。由于张某穿花袄、梳小辫、在街头溜达的肖像被一网站选入“整蛊版之‘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的组图,他的哥哥将使用弟弟照片的网站主办单位——某报业集团告上法院,要求后者停止侵害,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5万元。记者昨天了解到,宣武区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

  张某的哥哥认为,被告网站刊登其弟的照片,并在所发布的照片栏目里及照片配文上,对弟弟予以嘲笑及挖苦,已侵犯了弟弟的肖像权。

  记者在网上以“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为名进行了搜索,确实检索到不少网站登载的有关张某的整蛊版或搞笑版的照片组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