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罗斯5千万美元热捧百度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9:35 上海青年报

  全球多家顶级基金捧市 网络股或再度成热点

  本报讯 (记者 李冰心) 百度自上市以来,一直是全球资本市场关注的“超级明星”。根据日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信息披露,富达投资、老虎基金等全球近百家著名投资机构均进入百度,而有“金融大鳄”之称的索罗斯也赫然现身百度投资者行列。

  近百家投资机构买“百度”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信息披露,随着风险投资基金的逐步退出,全球众多著名的投资机构均购入百度股票,这包括全球巨头共同基金富达投资、老虎基金及威灵顿投资基金等近百家机构投资者,而在去年第3季度初步完成建仓的富达投资更是在百度流动股权中以12%的份额成为第一大投资者。此外,美国最负盛名的三大投行之一摩根斯坦利也出现在百度的股东名单中。

  索罗斯约5千万美元介入

  “金融大鳄”索罗斯的入局紧跟富达、大摩之后。美国

证券市场披露的有关资料显示,自2006年9月30日,索罗斯开始进入百度,其第一笔购买百度的
股票
为6000股,价位在每股80多美元。时至近日,索罗斯共购买了约50万股百度股票,根据百度第4季度股价表现,可以测算索罗斯的购买成本平均每股100美金,价值约5000万美金。

  索罗斯以及近百家著名投资机构的关注为百度市值带来强力支撑。两个多月前,百度的股价还一直徘徊在70美元左右,但是近期百度的股价已经在120美元附近盘整多日。

  互联网股再度被看好

  “有迹象表明,去年以来,世界各大机构投资者纷纷看好科技股。”易繁咨询互联网分析师表示,一方面,全球地产热以及石油价格的暴涨,加大了传统产业的投资风险;另一方面,以互联网为龙头的科技所激发的活力,越来越被人们所认可。“而百度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带动

中国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所体现出来的巨大发展潜力,其价值也越发凸显,这是百度受到追捧的根本原因。”分析师同时指出。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百度正在暗中收购大批原来为其做广告代理的传统广告公司,以增加对广告销售的绝对控制能力。此外,记者从相关渠道获得证实,百度已正式取得互联网新闻牌照,或将迈出走向新闻门户的第一步。显然,百度正在为自己的盈利前景安排更多的保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