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CNNIC互诉对方侵犯名誉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7:16 新闻晨报

  记者 魏宗凯

  晨报讯 奇虎公司23日正式起诉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要求法院就该机构诋毁奇虎公司名誉的行为判令CNNIC停止侵权并赔礼道歉。而CNNIC则在22日将奇虎告上法庭,指责其侵犯了CN-NIC的名誉权。

  此前,奇虎旗下的360安全卫士将CNNIC中文上网及无忧上网工具条列为恶意软件加以删除,并于本周推出了专杀工具,声称上述两款软件采用了病毒技术,危害网民正常上网。CNNIC则称奇虎作为商业公司,无权将CNNIC制作的上网软件列为恶意软件并加以删除。

  业内人士称,双方互相诉讼突出显示了中国反流氓软件运动的尴尬境地,商业公司在充当权威认定机构的过程中,遭到了一定的质疑和反对,但另一方面,作为第三方机构的互联网协会,其制定政策的迟滞以及约束能力也遭到怀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