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悄悄买入百度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6:16 北京晨报

  持有四个多月已赚25%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拥有百亿身价的资本大鳄索罗斯,没忘了在纳斯达克的中国概念股上玩一把票。昨日,美国证券市场披露的材料显示,索罗斯手中已拥有价值5000万美元的百度股票。

  据了解,索罗斯从去年9月开始买入百度股票,其第一笔购买的百度股票为6000股,价位在每股80多美元。至近日,索罗斯共购买了约50万股百度股票。根据百度去年第四季度的股价表现,可以测算出索罗斯的购买成本约为平均每股100美元,总价值约5000万美元。

  昨日,百度的股价涨至近125美元,粗略计算,索罗斯已从百度股价的上涨中赚得近1250万美元,短短的四个月收益率已达25%。

  分析师认为,索罗斯“试水”百度,可能与其对“中国概念”的兴趣有关。十多年来,索罗斯一直关注

中国经济的发展,并多次来华考察,他在中国最大的投资项目是海南航空(600221)。通过这项投资,索罗斯的收获已高于其手下量子基金每年35%的回报。

  相对于索罗斯以往的业绩和其身价来看,千万美元的收入只不过是小试身手,但这对百度投资者来说却十分刺激。最初以“中国Google”的身份进入纳斯达克的百度,一直试图追赶投资者永不满足的增值欲望,这也给百度股价的上涨带来不少压力,而索罗斯的进入很可能会令投资者信心倍增。

  据了解,随着风险投资基金的逐步退出,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富达投资、老虎基金及威灵顿投资基金等近百家机构投资者均出现在百度投资者名单中。截至2006年9月30日,著名投行摩根士丹利也持有百度将近60万股

股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