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省市网商可用e邮宝发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3:41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王建红) 本月起,江苏省内(南京、无锡、苏州)的用户如果采用网络邮购的方式,那么所需的快递服务收费将可能比正常快递便宜50%。

  记者了解到,中国速递服务公司(EMS)国家邮政局专门针对个人电子商务特别推出的经济型物流“e邮宝”(EMS电子商务经济快递)业务,经过两个月的试点,已于本月初正式在江苏省开通;与此同时,在全国9个省市(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的5000余个邮政网点也同步开通。据悉,e邮宝采取全程陆运模式,价格较普通EMS有较大幅度下降,例如:EMS国内起重资费为20元,而e邮宝的省际起重资费为15元,省内以及江浙沪互寄和京津互寄起重资费则低至10元,有效地降低电子商务个人商家的成本。

  据介绍,网商在具体交易环节中如需发货,可以直接选择“e邮宝”,完成在线提交订单之后,就可以等待取件员联系自己和上门取货了;这时,

邮政速递会接收到支付宝传送的订单信息,并由邮政速递地方分公司安排取件员按照订单信息上门取货;在货物送达指定收件人手中后,邮政速递将签收信号传送回支付宝。

  支付宝公司相关人士表示,e邮宝自从去年11月在杭州试点以来,受到了众多商家的好评,通过与

中国邮政的共同努力,目前该项业务已经成熟,正式在全国的9个省市开通收寄件服务,寄达范围为全国,全国范围内的收寄件服务将在随后推出。该人士特别强调,与普通用户使用EMS发货方式不同的是,e邮宝用户可以直接在支付宝交易过程中进行网上提交发货订单,无需再通过电话等方法联系邮政速递网点。

  附:

  江苏省内开通e邮宝业务的地区

  南京市——玄武区、白下区、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下关区、栖霞区、雨花台区

  无锡市——崇安区、南长区、北塘区、滨湖区、新区

  苏州市——沧浪区、园区、平江区、金阊区、新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