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出钱修改维基百科条目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二承认,此前曾请求博客作者里克·杰利夫(Rick Jelliffe)抽出时间对维基百科(Wikipedia)有关微软的技术文章进行修订,并愿意就此向后者支付一定费用。一些业界人士表示,微软此举有欠妥之处。

  虽然维基百科各条目具有开放性、它人可编辑等特点,但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斯(Jimmy Wales)及其团队称,任何公关企业、代表企业利益的个人皆不得参与维基百科的编撰事宜。也就是说,如果某家企业出资请人修改条目,则违背了维基百科的惯例。威尔斯说:“我们对微软所采取的方式感到失望。”

  微软对此表示,公司只是希望对维基百科技术条目中涉及微软的明显错误加以修正。微软发言人凯瑟琳·布鲁克(Catherine Brooker)表示,公司曾试图联系维基百科的义务编辑但没有结果,因而决定聘请外部独立专家杰利夫来完成此事。她接着表示,公司此前还没有确定修改费用具体金额,也没有向杰利夫支付过任何现金;但同意在杰利提交条目之前,微软不得评估他本人所写内容。

  杰利夫周一发表博客称,自己是一名技术标准爱好者,并非微软支持者;自己是出于使技术标准准确无误的愿望而接受了微软修改邀请。威尔斯则表示,微软更恰当的作法应该是:就维基条目中有关微软错误的内容发表一份声明,并将其张贴在公司或第三方网站上,然后再在维基论坛上给出该声明的链接。(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