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网民普及率突破10% 互联网迎来高速拐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8:54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19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到2006年底我国网民数已达到1.37亿人,占总人口比例突破10%。CNNIC信息服务部主任王恩海表示,新生事物的占比发展到10%之后,有望进入高速发展期。此外,互联网资源在国内各城市的分布有明显侧重,北京、广东、上海名列前三。

  数据显示,我国网民数与去年同比增加2600万人,增长率为23.4%,网民数占总人口比例达到10.5%,去年同期此比例仅为8.5%。同时,我国宽带网民总数突破1亿人,在网民中的比例高达75.9%。王恩海表示,在我国5940万台计算机中,通过宽带接入互联网的计算机总数为4120万台,占比69.4%,显示中国互联网开始进入高速增长的宽带时期。

  另外,我国通过手机上网的人数达1700万人,占网民总数的12.4%,意味着我国网民的上网方式、上网终端设备开始多样化发展;我国CN域名的注册总量超过180万个,同比增长64.4%,CN域名增速高于COM域名;截至去年底,我国网站数约为84.3万个,年增长15万个,网页总数为44.7亿个,增长86.3%,表明我国互联网信息资源日益丰富。

  王恩海指出,只有14.3%的网民反感网络广告,且这个比例逐年下降,这显示了网络广告仍有广阔存活空间。目前很多互联网企业都把网络广告作为营业收入的重要来源。

  黄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