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IHv1.4病毒后天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7:22 新闻晨报

  □记者徐斌忠

  晨报讯 CIH病毒变种CIHv1.4将于本周五发作。反病毒机构提醒,CIH病毒是一种攻击、破坏计算机硬件系统的病毒,广大计算机用户应引起重视,在使用电脑时,务必打开防病毒软件的“网页监控”功能。

  据介绍,CIH病毒自产生以来,经历了一个结构逐渐复杂,破坏性逐渐增大的过程,目前已经出现了V1.0版本,V1.1版本,V1.2版本,V1.3版本和V1.4等版本。和其他一些版本固定在每年4月26日发作不同,CIHv1.4每月26日都会发作,该病毒会用一些随机数据覆盖受感染计算机系统硬盘,一旦数据遭受破坏,恢复起来比较困难。病毒还试图将垃圾数据存储到受感染计算机系统快闪BIOS中,从而对系统形成永久性破坏。据介绍,CIHv1.4病毒不会感染WindowsNT系统。

  反

病毒专家提醒,计算机用户在上网时不要随意点击不明的网页地址链接。计算机用户在浏览网站时,务必打开防病毒软件的“网页监控”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