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家网站获互联网新闻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7:20  新闻晨报

  □记者魏宗凯

  晨报讯 和讯网、百度和天天在线日前获得国务院新闻办颁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即俗称的互联网新闻牌照。记者昨天了解到,这3家网站均将转型为门户网站,对新浪、搜狐等传统门户网站产生巨大影响。

  和讯网的公开信息显示,国务院新闻办去年12月30日正式给和讯网签发该证书。和讯网明确表示,在获此牌照后将推动新闻资讯建设,涉足汽车、房产、IT等范围。和讯此前试图向Web2.0方向转型,但2005年11月掌舵人谢文的离职宣告该战略受挫。和讯今年1月8日任命了新的总编辑—————新京报原总编辑杨斌,这被认为是彻底放弃了Web2.0。

  原先以视频内容为主的天天在线,昨天也表示将尝试增加文字等其他内容形式。百度虽然没有正式宣布已经获得牌照,但百度资讯已经悄然改为百度新闻,百度招聘信息中也添加了“新闻经理”和“新闻创作部实习生”等职务。业内人士表示,在网络新闻领域,百度很难回避与传统的新浪、搜狐等新闻门户网站的同质化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