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晨报:我国网民增至1.3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7:1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黎明) 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坚持每周上网,每3个北京人中就有一人是网民。昨天,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19次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报告显示,2006年,中国网民总人数增加了2600万人,达到1.37亿。

  此次调查也显示,在国内,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已达1700万,但有86.4%的网民认为“费用高”是目前手机上网最大的困扰。

  全国网民总数达1.37亿,宽带用户突破1亿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人坚持每周上网,每3个北京人中就有一人是网民。昨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19次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报告显示,2006年,中国网民总人数增加了2600万人,网民总数达到1.37亿,北京市网民普及率首次突破30%。

  网民数量的增长直接带来普及率的提高,每10人,甚至每3人中就有一位网民,这在两年前甚至还是不可想象的事情,这也意味着中国正在逐渐接近互联网发达国家的水平。据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信息服务部主任王恩海介绍,美国70%左右的人口是网民,在两年内,中国的网民数量将超过美国,但在普及程度上还会有较大差距。

  此外,2006年,国内使用宽带上网的网民总数实际已突破1亿人,中国互联网步入高速增长的宽带时期,这使得多媒体内容将成为网络传播的热门。王恩海认为,宽带是以后上网的趋势,宽带比重在网民当中的比重占的越大就说明宽带方面的基础设施越好,互联网也会越发展越好。

  此次调查也显示,在国内,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已达1700万,但有86.4%的网民认为“费用高”是目前手机上网最大的困扰,更有69.6%的用户因此而放弃了手机上网。除此之外,速度慢、不方便、可获取信息太少等也成为阻碍手机上网进一步普及的原因。

  超七成网民通过宽带上网

  -宽带网民超七成

  通过ADSL等上网的宽带网民数为9070万人。

  通过专线上网的网民人数为2710万人。

  去掉交叉重复的宽带网民,则宽带上网网民数达到1.04亿人,使用宽带上网的网民比例高达75.9%。

  -宽带高速增长

  我国使用宽带上网的计算机数在全部上网计算机中所占比例达69.4%。中国互联网步入高速增长的宽带时期。

  -网民主体

  我国男性网民占网民总数的58.3%,依然占据网民主体。

  -不上网原因

  “不懂电脑网络”和“不具备上网条件”。

  -城乡差异大

  城镇网民普及率是农村的6.5倍,互联网在城镇和农村之间还存在很大的差异。

  -手机上网障碍

  最大原因是费用高和速度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