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63在线推出地图查找 分类信息一目了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6:10 eNet硅谷动力

  在当今庞大纷杂的分类信息市场上,以文字来提供相关资讯服务已经成为该领域的标准行业模式。但是,其直观性差、阅读繁琐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不可小觑的。近日,随着263在线推出了“用地图搜索、展示分类信息”的服务之后,这一情况开始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而此举也如一颗重磅炸弹,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长久以来,分类信息市场的信息展示都是通过文字的形式对其用户进行广而告之的。但是近年来,随着“读图”风尚的愈演愈烈,领域内也相继出现了配合美图的信息发布形式。这样做虽然为用户的信息了解和商家的资源展示提供了优越条件,但是却依旧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分类信息内容在阅读参考时的便利性问题。而借鉴于网络地图直观性强、涵盖范围广、操作快捷省力的诸多优势,263在线开始着手推出了“利用地图来展示分类信息,并伴以搜索功能”的全新服务模式。

  据悉,263在线的“用地图查找信息”服务是以用户所在地区的地图为主要蓝本,如北京用户所使用的地图是在城八区及远郊区县的地理范围内,标示分类信息所在具体方位的一项创新型信息展示服务。在地图功能页面的设置上,它摒弃了冗长的分类信息罗列,取而代之的是直接通过更符合用户使用习惯的搜索方式来完成信息的查询工作。它的分类信息全部来源于263在线的各个频道,其中包括了房产信息、跳蚤市场、招聘、求职、同城交友、车辆服务、生活服务、

宠物频道、餐饮频道九个大类,并且做到了实时连接、同步更新。而且该地图的分类信息搜索也是非常实用的,在分类信息的标准搜索中,用户需要选择好分类信息的具体项目,然后输入相应的关键字来进行搜索。但是,在地图搜索中,可以圈选自己希望的地区范围或是指定具体的中心点再在相应的半径内进行搜索,这样不仅可以让搜索结果更加准确,成功率也大为提高。

  最后,不得不提的一个意外惊喜是,263在线还在用户搜索到相关信息的方位后,提供了公交、驾车的线路查询功能。即:用户可以输入外出的始、终点和出行方式,然后系统会立刻给出相应的路线图,并以动画和文字两种形式提供更为详细的信息展示,并且这些信息还能发送到用户的手机上,从而大大增加了操作使用的方便程度。

  此次263在线推出的“用地图查找信息”的服务,不仅方便了广大用户在分类信息内容中的查找,同时更有效屏蔽了那些地址有误的坏信息,增强了信息资源的真实可用性。而对于今天发展中的整个分类信息市场而言,263在线的此项服务也首开了领域内地图显示分类信息的先河,在体现263在线强大技术实力与前瞻性市场眼光的同时,也为业界同行做出了表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