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oogle中文增加新功能 按统计提供搜索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6:0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胡滢

  【eNet硅谷动力消息】1月23日,Google(谷歌)中文搜索网站(www.google.cn)增加了一个新的功能--根据关键字的搜索统计,在搜索框中为用户即时提供搜索建议。

  通过这项名为“ Google搜索建议”的新功能,当用户在Google(谷歌)搜索框中输入某一查询词开头的字时,搜索框下会自动出现下拉框,给出一些最经常被搜索的相关建议词,并且在这些建议词之后还列举了每个词曾被用户搜索过的次数。

  据介绍,所有列举出的建议词都是从Google统计中文人群搜索历史而得来的,并非基于浏览器本地的历史记录。而下拉框中给出的建议词不会超过10个。此外Google还指出,如果用户不喜欢这项新功能,可以进入"搜索偏好"中,选择关掉这项特性。

  记者注意到,目前,只有CN域名的谷歌具备这一新功能,英文google并不具备此项功能。显然,新功能是谷歌为提升中文用户体验,在中国市场上进一步本地化的一个小尝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