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1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报告:网民上网途径(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7:05 新浪科技

  从CNNIC近几次的调查数据来看,在网民数量方面,通过专线上网的网民数与去年同期调查相比,一年减少了200万人;通过拨号上网的网民数与去年同期的调查相比,一年减少1200万人;通过宽带上网的网民数与一年前的调查相比,增长了2640万人(如图5.40所示)。可以看出,拨号网民人数、专线网民人数持续出现负增长,只有宽带网民人数仍然出现较快的增长。

第1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报告:网民上网途径(3)

  图5.40 历次调查不同上网方式网民人数

  从CNNIC近几次的调查数据来看,在上网计算机方面,专线上网计算机数同与去年同期调查相比,一年内减少60万台;拨号上网计算机数与去年同期调查相比,一年内减少了240万台。可见,拨号上网计算机数已经退出了主体地位并且持续出现负增长,专线上网计算机数仍然出现负增长趋势,而宽带上网计算机则占据了主体地位。

  通过对CNNIC最新统计数据的计算,可以看出,在上网计算机数中,拨号上网计算机数所占比例为30.6%,与去年同期调查的41.6%相比,同比下降11.0%;专线上网计算机数所占比例为10.0%,与去年同期调查的13.1%相比,同比下降3.1%;宽带上网计算机数所占比例为59.4%,同比增长14.1%(如图5.41所示)。可以看出,宽带上网计算机在中国上网计算机总体中的比例逐步升高,是主要的构成部分。

第1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报告:网民上网途径(3)

  图5.41 不同方式上网计算机所占比例

  综上所述,网民上网的主要地点是家中,上网的首选设备是台式计算机,宽带已经成为上网的主流方式。但是网民上网的场所正不断扩展,新的上网设备和上网方式正在逐渐被网民所接受和使用。可以预计,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普及,网民的上网途径将不断扩展,人们将在多种场所、利用多种设备、通过多种方式,更方便地使用互联网。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分析报告:网民上网途径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分析报告:网民上网途径(2)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分析报告:网民上网途径(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