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QQ好友汇款要求多是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6:2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贾中山) “能帮我个忙吗?我朋友叫我帮他汇500块钱(急),我这边不方便,汇好了直接给我QQ留言,我的手机没带。”网民接到QQ好友发来的类似信息后要小心了,因为这很可能是诈骗信息。

  据一些QQ用户反映,自己的QQ号被盗或电脑感染病毒后,QQ列表中的好友经常收到虚假欺诈信息。同时,被要求拨打某声讯电话的垃圾信息最近也成泛滥趋势。有一些网民收到“好友”发过来的信息:这个新年,我特意给你点了一首好听的新歌,带上我的情谊和祝福……你用手机拨:l25加上9086****就可以听了。后面还有我的留言录音。^_^!记得去听,别浪费我一番心意哦!听完了也点首给我听啊!呵呵~我下了。88”。但是刚刚接通信息中的号码,用户手机费就扣除很多。

  金山公司反

病毒专家表示,用户安装正版
杀毒软件
后开启实时监控以及防火墙等功能,就能保护自己的QQ账号、密码的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