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警方黑客入侵首相府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8:27 京华时报

  因唐宁街10号不配合“金钱换爵位”丑闻调查

  据新华社专电 英国伦敦警察局派黑客入侵首相府电脑。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0日披露了这一令人难以想象的消息,并指出,由于在“金钱换爵位”丑闻调查中唐宁街10号不予配合,警方不得不使出这一超常规的调查手段。

  报道说,俗称“苏格兰场”的伦敦警察局派出电脑专家,通过首相府的网络连接服务商潜入了政府邮件保存系统,以获取与“金钱换爵位”调查有关的可靠情报。报道还援引来自伦敦市政厅的消息说,警方调查人员似乎在最近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非常明显,在过去几天中,警察发现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东西,也许是某种决定性的档案。”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助手露丝·特纳19日凌晨因涉嫌参与“金钱换爵位”在家中被4名警察逮捕。报道说,她涉嫌妨碍司法公正。这一罪名最高可被判处终身监禁。

  截至目前,特纳已是因涉嫌“金钱换爵位”丑闻遭逮捕的第四人,她是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中首名因丑闻被捕的工作人员,并且是整个案件调查过程中,首个因涉嫌妨碍司法公正被逮捕的人。

  报道说,警察的黑客入侵行动发动在逮捕特纳行动之前。

  《星期日电讯报》说,下令警方黑客入侵首相府电脑系统的是“金钱换爵位”调查主管、伦敦警察局副局长约翰·耶茨。

  报道说,伦敦警察局使出这一招,是因为他们怀疑在两次要求首相府提供所有电子邮件、信件和其他与本案相关材料后,首相府将一些关键情报隐藏起来。

  去年3月,媒体曝光英国执政的工党曾把4名向工党提供秘密贷款的人提名为贵族,并推荐他们进入上议院,由此引发“金钱换爵位”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