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戏网站义卖大米捐助重病女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8:21 京华时报
科技时代_游戏网站义卖大米捐助重病女童(图)
社区居民得到消息后前来购买大米,奉献自己的爱心。本报记者 周民 摄

  本报讯(记者 赵颖) 昨天上午,在海淀区世纪城小区内,由一家网站主办的大米义卖活动进行到第二天。此次义卖是为了给厦门重病女童许雯馨筹集治疗费。

  活动主办方是一家广告游戏类网站,该网站负责人王语表示,网站是通过《厦门商报》的报道了解到许雯馨的事情,于是想通过义卖为患者筹集1万余元的治疗费。“大米按照每公斤3元6角,每袋米售价36元。”王语说,其中8元将捐给救助许雯馨的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

  网站工作人员在小区内摆放了大幅宣传展板和横幅,上面介绍了患病女童的详细资料,并附有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的授权证明。陆续有小区居民上前了解详情。专门赶来买米的居民葛女士说,前晚在小区论坛上看见捐款义卖的帖子,“价钱不是问题,只要能尽自己一点力量。”

  义卖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网站共预备了1300袋大米,计划在各小区内巡回义卖,昨天在世纪城小区共卖出56袋大米。”王语说,义卖两天所有购米者的名单都会在世纪城小区论坛上公布。王语表示,她将和基金工作部负责人进一步沟通捐助具体问题,“无论大米销售如何,网站都会按照当初所承诺的捐助许雯馨”。

  当记者问到为何用义卖大米的方式筹集捐款,王语说,该网站的投资方是辽宁一家制米厂,“这样既能销售当地的新米,又能为患者筹钱。”王语解释道,当地新米收购价大概是每公斤2.8元-3.2元,运来北京后每公斤售价3.6元,“这个价钱基本和市面上新米售价持平。”每袋10公斤的新米售价36元,其中捐给基金工作部8元,剩余的28元“也仅仅是保本。”

  基金工作部志愿者阿雪说,只有13个月大的小雯馨得了怪病,12月14日来到首都儿研所接受治疗。昨天她到

医院看望小雯馨,发现雯馨的恢复情况不太好,而且治疗费方面已出现欠费,“希望义卖能真正帮到小雯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