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社交网“我的空间”将为家长推出特定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5:25 新民晚报

  监督孩子是否网上“扮大人”

  本报洛杉矶 1月17日电(驻美记者 沈月明) 犯罪分子通过“我的空间”等大型社交网站引诱并侵害未成年人的案件层出不穷。各社交网站迫于压力层层设防,“我的空间”昨天宣布将推出新的措施,允许家长通过特定软件监督子女在网上的举动。

  这种名为“西风”的软件将于今年夏天投入应用。家长通过这个免费工具,可以察看子女在“我的空间”上设立的个人账户资料梗概,例如年龄、性别、所在地等,但看不到子女有密码保护的个人详细资料,也看不到任何子女与朋友的交流记录。

  按照网站的规定,14岁以下的儿童不可以在网上建立个人交友档案,而14岁至18岁的少年,一般人只能看到他们信息的大概,包括年龄、性别和所在地,只有被用户加为朋友的人才能看到更多详细的资料。

  但一些孩子为了接触成人社会或出于好奇,会虚报自己的年龄,增加了被网上色魔侵害的危险。家长虽然可以通过专门工具观察子女是否在网上“扮大人”,还可以发现孩子是否使用两个账户,一个以真实年龄糊弄父母,另一个则夸大年龄为所欲为。但这些措施并不能让父母完全放心,如果孩子在家庭以外的电脑上网,那么家长会全然不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