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淘宝网生意超过沃尔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0:59 东方网-文汇报

  国内最大的个人交易网站“淘宝网”昨天对外公布2006年业绩,全年交易总额已突破169亿元,较去年同期80.2亿元的交易额增长了110%。淘宝称,这个数字已经将易初莲花(100亿元)、沃尔玛(99.3亿元)在华的全年营业额远远甩在身后,更是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全年销售额的2.6倍。

  网上人均消费563元

  截至去年年底,淘宝网注册用户已超过3000万,用户人均网购消费已达563元。以成交量来衡量,去年淘宝网上一共售出4000万件香水等化妆品,2000万张充值卡,2000万件保健品,940万本图书,450万双鞋子,430万个打火机,230万件内衣,220万部手机,210万条裤子,200万件外套,100万个U盘、60万台数码相机、40万台笔记本电脑等。

  业内人士称,淘宝网公布的这一系列数字显示,实体销售模式正面临电子商务越来越大的压力。随着宽带接入的普及和支付手段的不断强化,有越来越多的人习惯在网上购物,而且购物范围也越来越广,服务行业和日常生活用品成为主流。淘宝网上2006年销售增长最快的是手机充值卡、家居装潢和家庭生活用品,其中母婴用品、床品布艺、厨房用品、家具等商品的销售量增长幅度明显超过了消费电子商品、玩具和服饰类商品。而手机充值卡同比增长超过600%,家具用品同比增长超过200%。

  网民消费日趋成熟

  根据成交额的排名,淘宝网上最热销的十大商品分别是手机通讯设备、

化妆品
笔记本电脑
、网络游戏虚拟商品、电脑硬件、
数码相机
、珠宝首饰、运动健身、手机充值和IP卡、汽车摩托配件。

  淘宝网表示,在中国,目前化妆品和手机是网上交易量最大的商品,淘宝网去年销售手机及配件金额在53亿元左右,这一数字逼近中国手机第一连锁卖场迪信通60亿元的销售额目标,远超过协亨、中复等全国手机专卖连锁店。

  这同AC尼尔森2005年针对中国网购市场进行的调查明显不同。根据AC尼尔森报告,在中国,56%的网上购物者选择网上买书;影碟制品排在第二位,音乐类、衣物、鞋帽及服装配件排在第三。淘宝网认为,由于支付手段的增强,国内网民的消费正日趋成熟。 本报记者 朱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