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熊猫烧香病毒泛滥 大量网民中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6: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1月22日至1月28日一周,“尼姆亚变种W(Worm.Nimaya.w)”病毒特别值得关注。该病毒通过感染文件传播,可造成用户文件损坏,无法运行。由于被该病毒感染的文件,图标会变为一只举着三炷香的熊猫,因此该病毒又被称作“熊猫烧香”。

  它是一个能在WIN9X/NT/2000/XP/2003系统上运行的蠕虫病毒。该变种会感染用户计算机上的EXE可执行文件。受感染的计算机还会出现蓝屏、频繁重启以及系统硬盘中数据文件被破坏等现象。该病毒可通过局域网进行传播,进而感染局域网内所有计算机系统,最终导致整个局域网瘫痪。

  专家建议:1.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2.安装个人防火墙软件。3.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用户可以登录http://www.rising.com.cn/free/index.htm下载免费的杀毒软件进行杀毒。

  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7版或下载版到19.07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朋友可以登录http://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

病毒,同时可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或登录http://help.rising.com.cn使用在线专家门诊免费寻求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