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海域发生里氏5级地震 光缆修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8: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湾海域周三再度发生海底地震,使本已进展缓慢的海底光缆修复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此次震级为里氏5.0级,到目前为止,台湾“中央气象局”还没有报告人员伤亡。去年12月26日,台湾南部海域曾发生6.7级地震,亚洲各国连接到美国的海底光缆遭到了严重破坏,导致成千上万的用户无法正常访问国际网站。目前,维修人员正在抓紧时间抢修,但由于缺乏先进的技术,而且天气状况不佳,进展速度并不快。

  通信流量监测公司Renesys副总裁托德·安德伍德(Todd Underwood)表示,周三发生的地震可能会给光缆修复工作带来不小的负面影响。他说:“修复工作已经进行了4周,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条光缆完全修复。这里的环境十分恶劣,水深浪高,而且我们缺乏足够的船只。”

  光缆遭到破坏之后,亚洲电信运营商采用各种方法恢复服务。例如,新加坡电信同

意大利电信签署了通信服务协议。安德伍德表示,很多亚洲运营商都向欧洲公司求助,希望通过路由改道恢复服务。但采用这一方式之后,通信会变得非常不稳定。因此,这只是一个临时性解决方案。他说:“我们应当找到一种长期解决方案,今年下半年,这将成为全行业的责任。”

  安德伍德同时称,此次“地震断网”事件将让亚洲国家,特别是中国认识到增加通信连接的必要性。据一些媒体报道,微软MSN和Windows Live服务受此次事件的影响最大。微软表示,尽管情况已经有所改观,但仍有1500万名客户不能正常使用该服务。(马丁)

  相关报道:

  台湾花莲17日中午12点发生5级有感地震

  《新闻会客厅》:追问12-26海缆断网事件

  华尔街日报:亚洲断网事件的商业影响有限

  断网事件经济损失难以估量 赔偿机制缺失

  相关专题:

  台湾地震影响内地访问国际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