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婴儿潮"拉动消费品市场 网购年销售3.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6:51 赛迪网

  【赛迪网讯】淘宝近日公布了网上十大最热销商品榜单,按照成交额排名,分别是手机通讯设备、化妆品、笔记本电脑、网络游戏虚拟商品、电脑硬件、数码相机、珠宝首饰、运动健身、手机充值/IP卡、汽车摩托配件。

  其中婴幼用品年销售3.3亿,淘宝认为这和第四波婴儿潮有关,第四波婴儿潮源于2005年,2006年开始进一步增长,2007年因为“金猪”诱因迸发性增长。随着国内城镇家庭小孩数量的明显下降,家庭对小孩生活质量、生活环境的投入愈加重视,为此,第四波婴儿潮将带动国内消费进入加速期。

  据相关调查显示,婴幼用品市场是国内发展速度最快的行业之一,年均增长率在20%以上。由于淘宝网开辟了母婴用品专区,并引入优质卖家,仅12月母婴用品类成交额接近1亿元。

  同时淘宝网对网购婴幼用品提出一些建议1、找信誉好、好评率高的卖家,最好具备相关资质。2、货比三家,看价格,3、一定要确认是正品?4、在支付货款时,建议选择保证网络购物安全的支付宝作为支付方式。5、收到货后,当场看包装验货,如有问题直接和店家电话联系交涉。(n103)

  作者:lilin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