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是事业腾飞的“魔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6:51 深圳特区报

  720°领导才能研究中心是什么?很多市民可能都没听过,但深圳许多知名企业高层管理者都耳熟能详。这家企业高层管理培训机构曾为世界五大显示器制造商之一的唯冠科技、天虹商场、赛格集团、三度蝉联中国印刷企业百强榜首的劲嘉集团等数百家知名企业的高管提供培训。

  这家机构在三年前成立时仅仅有3个人、一个不大的办公室,现在已是深圳地区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企业高层管理培训机构之一,同时是内地唯一可培训企业内部管理师的专业机构。回首发展历程,其总经理郑海英十分感慨:“网络就像阿拉伯神话中的那块‘魔毯’,让我们这家白手起家的企业迅速壮大,特别是ADSL网络快车构筑的网上快速交流平台,已经成为我们必不可少的工具”。

  网络推广先进理念事半功倍

  郑海英说,720°领导才能研究中心成立后,引进了全球著名的人力资源培训系统——美国PDP人才资源管理系统。“虽然现在这套系统得到广泛认同,但在当年没有多少人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她笑称,目前花旗银行、IBM、惠普、中欧商学院、奥的斯电梯、联想、神州数码、阿里巴巴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都引进了该系统,可开始推广时却因为大家认识不够而进展缓慢。

  “后来想到,这套人才管理工具是我们通过网络了解、引进的,还经常要通过网络更新数据库,为什么不试试通过网络让大家了解它呢?”就这样,网络成为郑海英和同事们的“敲门砖”,她们在网上广泛发布PDP人才资源管理系统的介绍,并引用国外多个全球500强企业采用的实例,很快便有了反馈,陆续收到一些企业的咨询邮件。

  第一个客户是一家电子企业,具体名字郑海英已经记不清了,她印象最深的是那之后客户不断出现,然后她和同事及时将培训案例和应用效果在网上发布,又引来更多的企业咨询采用,培训业务量成倍增长,机构也急忙招人扩大规模。“当时我们招人也没去人才市场,直接用最方便快捷的方式:网上招聘,招来的新人要培训,也要部分通过网络接受教学”。

  时至今日,720°领导才能研究中心仍然采用最便捷的沟通方式——网络交流,与美国及北京的专家实时交流企业实践成果和专业技术,不断更新教学内容。该机构去年被评为“美国PDP人才管理资源系统本土化应用推广和企业专业辅导”的双料冠军,成为该系统在中国本土化研究和应用水平最高的机构之一。

  浓缩课程依靠网络“挥发”

  走进720°领导才能研究中心的课堂,其培训时间基本“浓缩”为三天两夜,而企业高管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千差万别,如何将教学效果发挥到最大化?郑海英的答案还是网络。

  “培训提供先进的理念和管理工具,但每个企业的问题可能都有不同,我们在集中培训后借助网络帮助学员。”她说,专业培训师会通过网络帮助学员分析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运用专业系统分析团队成员的不同特点,给予针对性建议。此外,许多企业的管理问题都有类似之处,一个企业成功解决类似问题后,720°领导才能研究中心会马上帮其总结,并把有关问题的解决心得通过网络与其他学员交流,使得学员得到启发。

  深圳三鑫特种玻璃公司在国内特种玻璃技术行业首屈一指,其总裁韩平元参加完“720°领导才能训练营·火凤凰计划”第四期课程后,邀请郑海英和同事们为下属11个分公司的老总和核心管理层人员进行专门的集中内部培训。内部培训结束后,韩平元又在企业内部广泛推广有关理念,一段时间之后取得了明显成效。720°领导才能研究中心将三鑫公司的实践经验整理成文,通过ADSL宽带即时发送给所有学员,并将文章放在网上供大家交流。近千名学员随后在网上留言讨论,认为有不少启发,并纷纷推荐同事上网浏览交流。

  去年8月,至高通讯公司总经理章先生进行培训后,在日常管理时通过网络和培训师进行了多次沟通,借助PDP人才管理系统12项评价指标分析高层管理人员的隐性才干以及与现居岗位的匹配度。后来,章先生将企业内部几个重要岗位的人员进行了岗位调整优化,将财务主管调为售后服务部主管,一个副总经理秘书调为品质部主管,为采购部主管安排了一个善于内部协调的人才,一直没有重大突破的移动增值业务部门则走马换将,近期以来该企业发展迅速显著加快。

  “有了网络这个便捷工具,培训机构才能将效能发挥到最大化。”郑海英说,培训机构也是要“传道、授业、解惑”,传道就是教授管理工具,授业是分析人才特点和适合岗位,解惑是为企业学员分析判断实际问题,这些都离不开网络的支持,特别是ADSL宽带服务让机构和学员之间的交流可以运用不同多媒体手段,变得直接而直观,大大提升了交流工作效率。

  学员互动有赖宽带“放大”

  三年来,720°领导才能研究中心培训了数以千计学员,这些学员通过网络自发交流,探讨工作心得,寻求合作机会,搭建的网站红红火火,点击率直线上升。

  720°领导才能训练营一期班学员在网上成立了“1+1促进会”,每月定期组织网上及实地的沙龙活动,还在网上展开“企业主的定位”、“股权激励实施研讨”、“团队凝聚力”、“有效时间管理”、“企业文化”等主题讨论。该机构“火凤凰计划”三期学员课程结束后成立了“720°火凤凰班委会”,并建立主题网站720.pusheng.com,成为大家日常交流的平台。

  学员之间通过网络相互交流更是成为常事。和伦广是一家老牌

汽车维修企业,负责人张先生参加培训后经每天上网与同学们交流,面临汽修行业十分激烈的竞争,张先生一直在苦苦思索突破之道,同学们在网上帮他分析行业趋势和城市特点。经过讨论,大家建议他将汽修厂改名为“汽车维新馆”,体现出汽车文化底蕴,改变人们对汽车维修粗笨机械的印象,着重突出汽车对家庭生活质量的改变,从而体现企业品牌的亲切感,主攻中高端市场这一行业制高点。张先生依计行事,业务量比以前增加了30%。

  郑海英说,学员们自发通过网络交流,探讨合作,成为参加培训应用于工作之外的另一大收获。据不完全统计,77%的学员在利用网络改善了工作团队表现,并和其他学员开展了不同程度的合作。学员们的网上交流也为管理培训系统的不断充实提供了有益帮助,“网络使我们获得了长远发展的动力,机构下一步打算通过网络开展在线培训、视频研讨等更多业务”。

  人物简介

  郑海英,720°领导才能研究中心总经理,其经营的720°领导才能研究中心,是深圳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企业高层管理培训机构之一,也是内地唯一可培训企业内部管理师的专业机构。

  深圳电信“悬赏”

  寻鹏城“网络大虾”

  你是鹏城网络大虾吗?赶紧跳出来!日前,深圳电信正式启动“寻找鹏城网络大虾”活动,评选网络娱乐、商务、文学、游戏等各方面的高手,通过寻找展现丰富而创新的网络生活世界。

  得益于网络超前发展,深圳IT网络产业培养出腾讯马化腾、金蝶徐少春、朗科邓国顺等IT新贵和网络精英。据深圳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寻找这些“草根级”的传播网络文化的“网络大虾”,深圳电信与《深圳特区报》相结合,共同挖掘和采写这些网络精英们过去上网生活的点滴故事,并用这些精英们创业、生活故事,激励“网络大虾”们在网络世界和文化生活中奋发向上,开拓进取(详情参阅http://1000000.sz.net.cn/)。据介绍,只要是在深圳区域生活的人,无论年龄、职业都可以报名参赛。网络大虾的推选、自荐与评选活动时间延长至今年3月5日,参加者须以个人名义参赛,毛遂自荐者须提供网名及真实姓名和联系资料。

  “‘网络大虾’主要是指两类人,主要特征都是利用网络、享受网络也同时改变网络。”深圳电信有关负责人说,第一类是深圳的第一批宽带用户,这批最早使用网络、利用网络的网民,通过网络引出一种全新的网络生活方式,改变着人们网络生活的习惯,有的人甚至通过网络成就了自身的发展和事业,为丰富人们的网络生活做出了贡献。第二类是网络各种创新生活方式中的倡导者,网络生活方式主要可以分为网络娱乐、网络商务、网络文学、

网络游戏以及其他新型网络方式五个方面。

  促销信息

  2007年1月15日至3月31日,用户申请网络快车1440元包年套餐,可享受一年免费彩铃服务(价值60元)及每月固定

电话月租费用优惠15元(价值180元)。以上优惠仅适用于宽带捆绑的普通家庭固定电话。

  本报记者 吴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