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搜维基百科的Wikiseek问世 广告收入全捐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1:3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就在维基百科创始人威尔斯宣布将开发一个用户参与网页评估的“维基搜索”后,周三,美国一家公司宣布,他们已经开发出了一款专门搜索维基百科条目的搜索引擎,名叫WikiSeek。

  这家公司名叫SearchMe,据称获得风险投资公司Sequoia公司的投资,而这个公司也曾经投资了大名鼎鼎的Google公司。

  目前,WikiSeek以两种方式提供服务,一种是处于测试版的独立搜索引擎,另外一种是面向火狐浏览器的插件。这家公司宣布,为了避免点击多次结果,却找不到有用的信息,他们将根据用户的反馈,定期对搜索引擎进行优化。

  SearchMe公司表示,他们将以关键词广告方式获取收入,不过,他们将把收入捐献给负责维基百科全书运营的维基基金会。Searchm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兰迪·亚当斯表示,因为他们的搜索依赖于维基百科全书,因此应该把广告所得捐献给维基基金会。

  此前,威尔斯宣布,他们的搜索引擎将在今年推出,名字定为Wikiasari。和Google最大的不同是有人工参与,对网页的质量进行评估。

  这家搜索公司位于加州Palo Alto,维基百科总部以及服务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