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电信联盟不愿接管互联网 美政府将获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8:01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国际电信联盟(ITU)声称无意接管国际互联网的言论,美国政府官员日前表示,这与他们的观点相一致。

  据CNET网站报道,在日前由联邦通讯律师协会(FCBA)组织的一次业界会议上,美国大使David Gross和商务部助理秘书John Kneuer称,互联网的管理权问题已经解决,没有联合国机构将对互联网进行额外的控制。

  他们表示,ITU秘书长哈玛德·图尔(Hamadoun Toure)此前的言论令他们感到欣慰。Gross称:“图尔的观点与我们相一致。

  Gross预测,未来的国际互联网大会将更名为“国际互联网管理论坛”,而会议内容将不再集中于互联网的管理权问题,而是自由言论和多语种问题。

  ITU秘书长图尔本月13日曾表示,国际电信联盟无意控制国际互联网,它仅仅是影响国际互联网发展前景的众多组织之一,因此不会牵头决定国际互联网的未来。

  图尔说:“接管国际互联网的控制权并不是我的意图。有关国际互联网的任何一个问题都不是单一组织能够解决的。国际电信联盟会与ICANN等其他组织共同来讨论国际互联网的发展问题。”

  长期以来,国际互联网的控制权问题一直是各国政府争论的焦点。一些发展中国家认为,当前的管理机构ICANN应该彻底从美国政府中独立出来,或者由联合国下属机构来控制。

  而其他国家则威胁要创建新的互联网,从而形成多个互联网并存的格局。对此,图尔说:“我必须要避免这种‘互联网大战’的出现。”

  尽管美国政府此前曾表示,计划彻底放弃对互联网域名管理机构ICANN的管辖。但去年10月,美国

商务部还是与ICANN续约三年。在未来的三年内,ICANN仍将在商务部管理之下。(n103)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