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淘宝称去年交易总额突破16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7: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淘宝网昨日宣布,2006年全年交易总额突破169亿元,与去年同期80.2亿的交易额增长了110%。

  仅淘宝一家交易额即突破2005年中国C2C市场全年交易总额,这一数字超过易初莲花(100亿)、沃尔玛(99.3亿)在华的全年营业额,更是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全年销售额的2.6倍。

  据介绍,淘宝网注册用户已超过3000万,与去年同期1390万用户同比增长116%,2006年淘宝用户人均在网购消费563元。

  按照成交额排名,淘宝网上最热销的十大商品分别是手机通讯设备、

化妆品
笔记本电脑
、网络游戏虚拟商品、电脑硬件、
数码相机
、珠宝首饰、运动健身、手机充值/IP卡、汽车摩托配件。

  以成交量来衡量,2006年全年淘宝网上一共销售出4000万件香水等化妆品,2000万张充值卡,2000万件保健品,940万本图书,450万双鞋子,430万个打火机,230万件内衣,220万部手机,210万条裤子,200万件外套,100万个U盘、60万台数码相机、40万台笔记本电脑。

  业内人士称,电子商务已经开始成为主流销售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购物,而且购物范围也越来越广,服务行业和日常生活用品成为主流。淘宝网表示,在中国目前化妆品和手机是网上交易量最大的商品,淘宝网2006年全年销售手机及配件金额在53亿左右。值得一提的是,这同AC尼尔森2005年针对中国网购市场调查明显不同,根据AC尼尔森报告,在中国,56%的网上购物者选择网上买书;影碟制品排在第二位,音乐类、衣物、鞋帽及服装配件排在第三。淘宝网认为由于支付宝等有效支付手段的增强,帮助了中国网上消费逐步趋向成熟。

  淘宝网分析认为,鉴于中国的网上购物者以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为主,这预示着未来5至10年,随着这一人群的成长,他们将成为社会消费的主体力量,其消费模式将对社会消费习惯产生深刻影响。

  淘宝网总裁孙彤宇认为,通过全面应用支付宝这一安全支付手段,涉足B2C领域以及在物流等诸多领域为用户提供附加服务,淘宝网真正满足了用户的购物需求。目前网上购物市场依然处于高速增长的市场培育期,作为这个市场惟一的领导者,淘宝网将在2007年致力于构建一个网上商圈,为用户提供全面完整的购物解决方案,并通过此服务,在实现社会网络化方面做出自己独特的探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