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易相册近期频犯故障 用户无法正常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7:16 新闻晨报

  □实习生 邢力原 记者 徐斌忠

  晨报讯 “当我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居然无法访问到自己所注册的相册,”读者徐先生昨天向记者反映,网易电子相册出现了异常,“系统自动弹出一个注册页面,要求重新填写注册信息”。经记者了解后得知,近期许多网易相册用户都遇到和徐先生类似的问题,相册要么无法正常访问、要么不能上传照片,甚至有网友反映,自己相册里的一些相片“不翼而飞”了。网易公司公关部的相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现上述问题是网站对系统进行维护导致的,目前网易相册基本恢复正常。

  网易相册出现访问异常,在近阶段陆续暴露出来。网友“小白1001”在chinaren网站上发帖称,网易相册连续几天“一登陆就显示相册还未开通,让重新注册”。在天涯社区,网易相册出现异常也是众网友讨论的热门话题,网友“Xu-xiang”透露,以前保存在里面的很多照片都不见了。

  网易北京总部的相关负责人张颖表示,部分用户反映发现相册中照片丢失,有可能是系统维护过程中暂时出现的情况,经过

数据恢复,用户的照片应该能够重新找回。

  记者注意到,网易相册是免费提供给网络用户使用的,但申请网易相册需要先注册网易通行证,同时还必须同意相关服务条款。按照条款的规定,用户在使用网易相册时遇到的服务中断等问题,连讨个说法的权利都没有。

  法律界人士指出,网络用户在注册使用各类网站推出的免费业务(如邮箱、博客、相册等)时,都须同意网站所设定的服务协议方可顺利注册,而这些协议中,往往有网站方规定的一些免责条款,注册者一般不会去仔细斟酌便选择同意。作为用户,应对可能的隐患和风险有所认知和估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