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根斯坦利分析师:中国互联网面临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6: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17日(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根斯坦利分析师季卫东近日预测,中国互联网公司之间的联合或合并、以及新老媒体之间的整合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季卫东在一份投资报告中称:“在互联网领域,赢家将力争获得一切,因为它们需要庞大的客户群体和丰富的资源。”他特别指出,2006年新浪和搜狐在中国网络品牌广告市场占据了一半以上的份额,而百度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占据了超过60%的份额。本周三,新浪股价下跌0.04美元,报收33.98美元,跌幅为0.12%;百度下跌1.95美元,报收125.49美元,跌幅为1.53%;搜狐上涨0.20美元,报收26.70美元,涨幅为0.75%。

  季卫东表示,电视节目逐渐成为互联网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移动运营商将就电视内容同媒体公司开展合作;互联网和手机已经成为音乐公司的一个重要发行渠道。例如,环球音乐集团已开始通过中国网络游戏运营商盛大发行音乐。盛大股价周三上涨0.49美元,报收22.92美元,涨幅为2.18%,盘中一度涨至23.05美元的52周最高点。

  季卫东还表示,与美国一样,中国互联网用户也不再满足于文本,希望获得更多富媒体内容。他特别指出,新浪已经同50多家电视台建立了排他性内容合作伙伴关系,而且拥有自己的类似于YouTube的视频共享平台。季卫东认为,视频广告正在中国高速发展。他说:“在新浪的总广告营收中,已经有5%来自于富媒体广告,预计2007年这一比例将增至10%。我们预计,2006年电视广告支出为网络广告支出的13到14倍。网络富媒体广告有望从电视广告市场抢走相当大一部分广告预算。”(马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