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淘宝去年交易突破16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6:37 北京娱乐信报

  用户人均购物金额达到563元

  信报讯 (记者贺文华) 昨天,来自亚洲最大的个人交易网站淘宝的统计显示,2006年用户在该网站的人均购物金额达到563元,而国家统计局数据表明,2006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消费8800元,这意味着,我国居民仅在淘宝一家的网上购物消费已经占城镇居民全年消费支出的6.4%。

  在网购的用户数方面,淘宝网注册用户已超过3000万,与2005年同期1390万用户同比增长116%,占1.23亿网民的四分之一。全年淘宝网交易总额突破169亿人民币,与2005年相比增长了110%。

  目前,

化妆品和手机是淘宝网上交易量最大的商品,该网站2006年手机及配件销售金额在53亿左右。这与AC尼尔森2005年针对中国网购市场的调查结果明显不同,根据AC尼尔森此前的报告,在中国,56%的网上购物者选择网上买书;影碟制品排在第二位,音乐类、衣物、鞋帽及服装配件排在第三。淘宝网认为,由于支付宝等有效支付手段的增强,帮助了中国网上消费逐步趋向成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