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ZOL并购万维家电网进军3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3:21 ZDNet China

  1月16日上午10点,在北京海淀区银网中心大厦九层,“ZOL并购万维家电网”签约仪式隆重举行。CNET中国高级副总裁、ZOL总经理刘小东郑重向外界宣布:ZOL正式并购国内最具商业价值的家电产品专业导购平台——“万维家电网”。

  ZOL总经理刘小东及万维家电网总经理刘沛分别代表双方在签约书上签字。据悉本次收购及业务整合将在2007年第一季度完成,万维家电网将正式加入CNET中国集团成为CONSUMER GROUP中的一员,原总经理刘沛将继续出任万维家电网的总经理负责日常运营工作。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CNET中国主要高层领导以及来自各大媒体的记者代表等数十人现场见证了该并购仪式的达成。大家普遍认为,作为2007年第一例互联网并购案,此次ZOL收购万维家电网具有重大的影响作用,显示出随着3C融合趋势的日渐成熟,专业IT门户网站在今年将全面向消费电子资讯领域拓展。

  万维家电网(www.ea3w.com)是中国指导家电产品采购的专业平台,是家电产品的导购资讯网站。一创立起来,ea3w便以鲜明的定位、专业到位的服务,成为个人以及企业用户获取家电产品信息、导购资讯首选的网络媒体。

  CNET中国高层合影

  此次并购是ZOL继去年成功收购西域IT网之后的又一次战略资本运作。与收购西域IT网布局全国战略有所区别的是,本次ZOL收购万维家电网旨在向3C业务领域大举扩张和延展,从而巩固和提升其在国内IT领域第一门户网站的影响地位。近年来,整个IT产业的3C融合渐成大势所趋,计算机(Computer)、通讯(Communication)和消费电子产品(ConsumerElectronic)的逐渐融合打破了原有IT产品的划分,产品之间的界限开始模糊,多功能、高集成的数字终端技术将是未来的趋势,IT产品也必将紧随这一潮流。作为中国互联网媒体的IT旗舰,ZOL收购以数字家电为主攻方向的万维家电网一方面完善了自己在数字家电的内容,另一方面也表现出了对IT风云变换的敏锐嗅觉。

  知情人士表示,ZOL之所以会选择并购万维家电网主要是看好其在数字家电领域突出的竞争优势,完整的产品线、固定的用户群和客户群都是对ZOL在数字家电的有力补充。ZOL所辐射的传统IT卖场和万维家电网所辐射的3C卖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也是本次收购的积极因素。智者,适时而动,大者恒大,强者恒强。已经跻身为中国顶级IT门户的ZOL顺应产业发展潮流,通过本次收购必将步上一个新台阶。

  CNET中国高级副总裁、ZOL总经理刘小东表示,目前在专业家电网站中,万维家电网无论从流量上还是业绩增长上都是第一位,而ZOL经过几年的飞速增长之后在IT专业门户中也已经取得了第一位的成绩,此次收购完成之后,ZOL在3C家电方面的实力将会大大增强,而万维家电网也可以依托CNET中国和ZOL庞大的资源和影响力取得更快的增长。此次收购将会成为一次资源互补,实现共赢的典范。(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世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