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媒巨头注资国内网络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5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刘琪莉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加拿大最大的有线电视公司之一Videotron创始人AndréChagnon投资国内视频共享网站TVix.cn(第九频道),成为TVix.cn股东,这是国际传媒巨头首次进入国内网络视频市场。

  刚过去的2006年,被业界称为网络视频元年,受美国YOUTUBE快速发展的影响,国内视频网站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从30多家变成200多家,市场火爆的同时,也使竞争变得更加残酷。因此,诸多风投机构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视频网站持观望状态。直到2006年岁末,几家国内视频网站才陆续传出了获得风险投资的消息,TVix.cn也曾在前一段时间公布了获得高额风险投资的信息,但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方。

  AndréChagnon是加拿大最大的有线电视公司之一Videotron的创始人,他被认为是加拿大有线电视的大师级人物,在国际传媒领域与美国新闻集团的

默多克齐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