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当当网06图书评选小说类图书榜震撼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7:52 新浪科技

  2006年图书市场第一大榜“‘读书改变生活’当当网中国最具影响力年度图书评选 ” 震撼登场。此次含金量极高 —— 全公开投票评选赢得了近十万读者的支持,在国内图书市场上形成了一道极具特色的亮丽风景,并成为众多图书爱好者的购书风向标。评选结果中,小说类图书独占熬头,风光依旧,获得的投票数高居各类榜单的第一。

  获得2006当当网中国最具影响力年度图书TOP 10第二名的小说类图书《达芬奇密码》,也是"当当网2006年度图书畅销榜"前三甲的小说,获得本届最具影响力小说类单项奖冠军宝座,可见电影等流行文化对于图书市场和读者口味的深远影响。作者丹•布朗堪称今日美国最著名畅销书作家。《达•芬奇密码》自问世以来,一直高居《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榜首。故事情节悬念迭生,高潮不断,其沿着这样一条轨迹飞速向前发展:掩卷之余,使你感慨良多,有爱不释手之感。居住在各地的喜欢阅读惊险读物的人们,很快就会认识到,丹•布朗是位善讲故事的大师。

  余华的 《兄弟》,从评选开始到结束,前三甲的宝座串了一遍,最后,以Top10之探花章显实力。余华,1960年4月3日出生,浙江海盐人。曾经从事过5年牙医,1983年开始写作,主要作品有《活着》、《许三观卖血记》、《在细雨中呼喊》等,其作品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国外出版,曾获国外多种文学奖。现定居北京。《兄弟》描绘了两个兄弟的命运和两个不同时代一样天翻地覆,最终他们必须恩怨交集地自食其果的故事。它借势网络传媒的优势,被各类聊天采访等节目广为传播和炒作,知名度迅速攀升,得到广大观众和网民的青睐。 外国的小说对于读者也同样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除了获得榜眼、探花的《达芬奇密码》《兄弟》,外国小说《在路上》、《肖申克的救赎》《追风筝的人》和国内小说《狼图腾》、《京华烟云》、《乔家大院》、《血色浪漫》也挤进了前十,这样,小说类图书占据了除榜首以外的9个名额。可见,小说类休闲图书在读者心目中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可以用情有独钟来形容。不过,回过头来看小说类榜单,竞争可谓是白热化的产物,除了,获得TOP 10的九本小说以外,由(美)桑德拉•希斯内罗丝(Cisneros,S.)著的《芒果街上的小屋》幸运出位,《芒果街上的小屋》是一本优美纯净的小书。一本"诗小说",一个关于成长,关于在写作中追求现实和精神家园的故事。

  冷眼旁观目前的图书市场,真正的有价值的好书能否得到读者的认可,在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是否有成熟的市场载体将读者带入书的世界,当当网举办的这次“2006中国最具影响力年度图书评选”正是满足了这一市场需求,走在了同行业的领头羊地位,在业界掀起狂潮,不愧为中国图书网站霸主,此榜也被称为图书市场第一大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