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代快报:雅虎中国表示将与江民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5:40 现代快报

  近日,国内著名的杀毒软件厂商江民公司,收到了来自“雅虎中国”的律师函,抗议江民杀毒软件KV2007将其旗下的“雅虎助手”、阿里巴巴网络实名列入流氓软件清理名单,并表示将与江民对簿公堂。

  之前,韩国杀毒厂商安博士、奇虎360安全卫士也被“雅虎中国”告上法庭并一审败诉。

  据了解,在新浪网进行的“流氓软件万人调查”中,93.08%的网民认为“雅虎助手”是流氓软件。

  但在“雅虎中国”对奇虎的诉讼中,法院的判决却颇耐人寻味———法院认定“雅虎助手”未经用户许可捆绑安装、点击卸载按钮无效、未经用户允许后台连接服务器下载程序文件、在安装后有修改用户浏览器设置等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但即便这些行为正是中国互联网协会出台的“恶意软件定义”的典型特征,法院也只认定“雅虎助手”有不当的行为,因为目前尚没有针对流氓软件的法律。

  正因此,反流氓软件运动目前遭遇空前危机。

  王 鹏

  据《新闻晚报》报道

  “雅虎中国”向江民公司发出律师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